IDC:3年后,亚太地区机器人支出将高达1330亿美元,占全球60%

工控自动化 时间:2018-03-09来源:OFweek人工智能网

  IDC公司的全球商业机器人项目发布了一份最新报告——名为《IDC未来展望:2018年全球机器人预测——亚太地区(除日本外)预测》。

  IDC认为,在未来几年内,亚太地区(除日本外,以下提及“亚太地区”时均不包括日本)机器人的技术及应用都将快速发展,这一地区将成为全球机器人支出最高的地区。

  

IDC:3年后,亚太地区机器人支出将高达1330亿美元,占全球60%

 

  IDC亚太地区全球机器人和亚太制造研究所主任Jing Bing Zhang博士表示,亚太地区在采用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方面取得了惊人的增长,在几乎所有的工业领域都进行了彻底的改造、转型,包括制造业、资源业、医疗保健、消费品等等。

  IDC预计,在2017-2021年的5年期间,机器人支出将快速增长,到2021年达到133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31.4%。这将占2021年全球机器人市场的60%以上。

  在此前的一份报告当中,IDC预计,到2021年,全球机器人支出将达到2184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CAGR)约为25.4%。也就是说,亚太地区机器人支出的增速将高于全球平均水准。而中国则是机器人技术的最大市场,预计到2021年将占全球总量的34%以上。

  

IDC:3年后,亚太地区机器人支出将高达1330亿美元,占全球60%

 

  Zhang表示,机器人技术已经进入了一个新时代——一个带有嵌入式或基于云的人工智能的时代,机器人将具备无不不在的连通性和强大的自主能力,以及更人性化的多模式互动。

  这将对工业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产生深远影响,无论是对商业还是消费者都是如此。领先的机器人技术供应商已经在竞相开发,并将人工智能能力融入到他们的产品路线图中,以便保持其领先地位。

  IDC预计,到2020年,亚太地区新安装的工业机器人中,有40%将配备至少一个智能功能,如预测分析、健康状况意识、自我诊断、同伴学习或自主认知。

  

IDC:3年后,亚太地区机器人支出将高达1330亿美元,占全球60%

 

  此外,到2021年,25%的A2000制造商将会部署网络物理机器人系统,这将使其生产力提高10%至20%。

  到2020年,前100名亚太零售商中,35%的公司将在店铺配送当中使用机器人,这最多能将配送订单的成本降低20%。

关键词: 机器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