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Azure云服务收入连续十个季度同比增幅超90%

智能计算 时间:2018-02-01来源:企业网

  自从首席执行官纳德拉2014年正式执掌微软以来,微软开始了由软件向互联网业务的大规模转型,其中“云为先”的主张在贯彻三年多后,已经成为微软转型成功的基石和助推业绩增长的最大动力。

  31日,微软发布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 智能云业务整体收入同比增加15.3%至78亿美元,其中,微软Azure云服务的收入同比大幅增长98%,这也是该业务连续第十个季度出现90%以上的增速。

  在该季度中,微软整体收入同比增长12%至289.2亿美元,除了云业务以外,微软传统的包括Office在内的生产力部门,同比增长24.7%至89.5亿美元,个人电脑业务部门则实现了不到3%的增长,收入为121.7亿美元。

  在财报公布后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纳德拉称,微软在云业务方面将继续加大投入。根据本月初KeyBanc 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去年最后一个季度,亚马逊的云服务AWS占有62%的市场份额,比一年前同期的68%市场份额有所下滑,而微软Azure的市场份额则在同期由16%增加至20%,也就是说微软已经从云服务领头羊亚马逊手中硬生生抢下了4点市场份额。

  亚马逊在云服务市场难以一家独大与用户的策略有着直接关系,Fort Pitt Capital Group分析师Kim Forrest认为,用户刻意避免只有一种云服务的情况,因为最终如果市场被完全垄断,那么服务提供商将拥有完全的定价权。

  微软在该季度财报中另一个令人瞩目的指标是一次性138亿美元的税务支出,由于该项支出的计入,也使得微软在当期的净利润为-63亿美元,但这笔税务支出属于会计处理,并非目前就要进行的实际支出,而是为了适应新生效的税改法案,提前计入的未来由于将海外收入汇入美国本土所可能发生的税务支出。

  在其他业务或维持突飞猛进,或继续稳步增长的情况下,微软的硬件业务却依然不见起色,在该季度中,微软的Surface电脑部门收入仅同比增长1%,该季度中微软Surface Pro的产品线已全面升级,并且推出Surface Book的全新第二代产品,但依然未能在传统的假日购物季中获得业绩上的良好表现。

关键词: 微软 Azure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