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为自动驾驶排名:Waymo干预最少

汽车电子 时间:2018-02-01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2月1日早间消息,根据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汽车本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在一系列自主驾驶性能的关键指标方面,Alphabet公司下属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已经领先对手。

  加州政府要求汽车制造商、科技公司和初创公司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提供为期一年的自动驾驶汽车行驶里程和人为干预的间隔里程。在系统故障、交通、天气或道路情况等情况下,需要人类司机接管自动驾驶系统的职责。

  测量人为干预的间隔里程是衡量自动驾驶系统可靠性的方法之一,尽管监管机构还没有获得大量数据,无法最终确定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指标,这可能需要十年甚至更长时间。

  最新的人为干预间隔里程报告显示,在2016年12月至2017年11月进行的测试中,Waymo车辆可在没有人类司机干预、不更换轮胎的前提下平均行驶5596英里。下一个最接近这一成绩的竞争者是通用汽车的Cruise,平均行驶里程为1214英里。

  自动驾驶汽车仍处于研发阶段,并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特别是在加利福尼亚州,大多数高科技公司都在硅谷设有技术中心。加州法律规定,自动驾驶汽车必须配备司机,在必要时接管自动驾驶系统。

  Waymo汽车在352545英里的道路测试中,仅出现过63次人为干预状况。Cruise汽车的行驶里程是前者的三分之一,为127516英里,出现过105次人为干预情况。

  排名第三的车辆来自日产汽车有限公司,行驶里程为5007英里,人为干预24次,或者说平均每行驶208英里,就会出现一次人类司机干预情况。

  紧随其后的百度、英伟达和奔驰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人为干预间隔里程平均分别为41英里、4.6英里和1.3英里。

  福特、本田、宝马、大众和特斯拉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尚未在加州进行测试。

关键词: Waymo 自动驾驶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