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正翘首以待:NVMe SSD 为 OLTP 平台带来更多优势

网络与存储   作者:美光科技 时间:2018-01-30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多年前,在我们想要提高应用性能时,遇到了一些非常严格的限制。当时我们使用的是 RPM 硬盘 (HDD),它的速度相对较快(那时我们认为 15K RPM的 HDD 速度还是很快的,有些人至今仍然这样认为)。因此,如果需要快速的大容量存储,我们就会大量使用 15K 硬盘,因为当时几乎没有其他选择。

  当时,固态硬盘 (SSD) 的容量只有几 GB,而且它们并不是主流选择。

  但从那时到现在,已经发生了很多变化。SSD 开始成为 IT 行业的主流选择。现在,如果需要实现出色的随机 IOPS,我们会考虑采用 SSD。如果部署的应用必须做出快速且一致的响应,我们也会考虑 SSD。

  而且,我们开始将 SSD 应用于更多的应用和工作负载。如果需要超快的 OLTP 呢?当然还是考虑 SSD。

  随着 NVMe 得到更广泛的采用,传统配置和当前配置之间的差异越来越大——大到难以想象。

  逐一对比以获得客观公正的结果

  在讨论如何将传统配置与 NVMe 进行比较时,我们都知道要思考细节。我们需要测量具有近似容量的配置(如果我们使用只存储了少量数据的微型 SSD,这个比较就不公平)。同时还需要遵循常见的数据库平台配置实践,如果我们突发奇想启动并运行一种非标准的 SSD 配置,这也是不公平的。

  所以,首先要确保完全透明:我们一共测试了三种配置。它们的容量和硬盘数量都不同,虽然接近,但不相同。

    

1

 

  我们测试的传统配置非常高,一共使用了十六个 15K HDD。而我们测试的 NVMe 配置则偏低:第一种配置有两个 3.8TB 美光 9200PRO 硬盘,第二种配置了四个。

  “消失”的传统配置的性能数据!

  我们首先观察的是每分钟处理的新订单数 (NOPM) 指标(NOPM 是一个很好的业务吞吐量衡量标准)。

  工程团队完成测试后,我们研究了测试结果,我以为自己发现了一个错误并费心判断它是报告错误还是测试错误。

  如果你观察一下左边的图表,肯定也能发现这个错误:传统配置有十六个快速 HDD,但传统配置的数据到哪去了?

  答案是:没有数据。这其实并不是错误。我们的确使用了十六个 HDD,传统配置的数据也确实存在,只是很难看清楚。右侧较高的两个性能柱则代表的是 NVMe 配置。

    

2

 

  是否令人惊诧?

  确实有点。让我惊讶的不是传统硬盘的速度之慢,因为我们事先已有几分预料到传统硬盘速度较慢这种情况(尽管在硬盘数量、占用的硬盘插槽和复杂性等方面存在巨大差异)。让我感到惊诧的是,我竟然需要放大图表才能看到传统配置的数据。虽然数据的确在那里,但必须要以非常近的距离才能看到。

 

 

关键词: NVMe SSD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