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年末推出安全处理器 将永久避开两大漏洞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8-01-29来源:硅谷网

  英特尔今天确认说,今年晚些时候会推出新版芯片,这些芯片直接修复Spectre和Meltdown漏洞。在财报分析师会议上,英特尔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公布了新处理器的消息。

  虽然财报数据比预期好,不过许多人都想知道,面对Spectre和Meltdown漏洞,英特尔准备怎么办。三个漏洞分别被三个不同的研究团队发现,其中包括谷歌Project Zero团队,漏洞对计算机和服务器的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利用漏洞,黑客可以窃取数据,原本人们都认为这些数据存储在系统中比较安全的部分。

  科再奇在会议开始时就谈到了安全问题,他说英特尔正在竭尽全力解决。科再奇说光是用软件修复还不够,英特尔已经知道还要做更多的工作。具体怎么做?科再奇也透露了更多的消息。

  英特尔会对处理器架构进行调整,永久避开Meltdown和Spectre漏洞。不过达到目标需要时间来准备,英特尔说新版处理器要到2018年年末才能上市。漏洞影响许多型号的处理器,哪些产品优先解决?英特尔没有明说。

  对于英特尔而言,此举从长远来看是有利的。一季度Spectre、Meltdown漏洞公之于众,英特尔受到打击,对于许多人来说,想修复只能购买新处理器。如果英特尔能够阻止客户投靠对手,交易时将优惠压到最低,恢复的时间就会比预期更短。

  就目前来说,补救还是要靠软件。现在英特尔还没有拿出完美的补丁,之前曾发布补丁,但是用户安装之后发现机器重启频率增加,于是英特尔只得建议用户推迟安装。

  

英特尔年末推出安全CPU 将永久避开两大漏洞

关键词: 英特尔 处理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