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在美国建智慧城市,无人驾驶是标配

汽车电子 时间:2018-01-17来源:镁客网

  Road X将基于实时交通模式提供导航建议,并创建“虚拟护栏”,当司机偏离车道时发出提醒。

  据外媒报道,松下正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附近建设“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据了解,该项目于2016年正式启动,预计在10年内把丹佛国际机场附近400英亩的土地变成一个将技术应用于基础设施中的“智慧城市”。

  松下已经在未来“智慧城市”中安装了免费WiFi、安全摄像头、环境传感器、交互式信息亭,以及一个太阳能微电网,这个微电网能在停电的情况下为整个地区供电72小时。

  

松下在美国建立智慧城市,无人驾驶是标配

 

  近期,松下已经将技术用于城市道路系统。松下准备在智能城市中引入无人驾驶车辆。今年春天,连接轻轨站到丹佛市区的无人驾驶公交车将会开通。

  早在去年年末,松下公司、丹佛市政府以及美国交通部合作,耗资7200万美元推出无人驾驶车辆项目。在此次项目中,松下和丹佛市希望将名为Road X的高科技系统引入无人驾驶车辆中。Road X将基于实时交通模式提供导航建议,并创建“虚拟护栏”,当司机偏离车道时发出提醒。

  丹佛“智慧城市”是继日本藤泽市后的第二个“智慧城市”项目,尽管项目还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完成,但双方最近采取的措施证明,他们决心要完成这一目标。

  在国内,阿里和腾讯一直在初步摸索“智慧城市”建设。阿里将旗下众多业务线整合入“智慧城市”,包括蚂蚁金服的金融支付、阿里云的大数据和云计算。腾讯也在今年3月底与河南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打造“互联网+”城市。

关键词: 松下 无人驾驶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