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业和家电领域持续智能革新

智能计算 时间:2018-01-1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作者/瑞萨电子中国董事长真冈朋光

预计2018年将会在2017年技术趋势的基础上加速前行,2017年中预测到的趋势将会不断在现实生活中涌现出实际的案例。

首先是汽车领域。一直以来,电动汽车、ADAS/自动驾驶都被看作是汽车增长的重点领域。媒体对此的关注和报道也充分证明了这一观点。针对电动车领域,瑞萨电子最新成立了“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中心”,以从体制上保证应对全球最大且最领先的EV市场—中国市场的需求。在汽车领域,瑞萨电子推出了Reneasa autonomyTM Platform,该平台提供从云端到传感和车辆控制、全面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充分证明了瑞萨在汽车电子全领域的实力,非常适合ADAS、自动驾驶的开发。

接下来想谈一下工业领域。全球工厂自动化的浪潮已经到来,在工厂的生产操作中,实时同步设备内部或多个设备之间操作的需求很高,但是如果仅通过云连接的话,反应时间较长,无法满足实时同步的要求。瑞萨电子提出了“嵌入式人工智能(e-AI)”这一概念,并推出了针对此类高同步要求的最佳嵌入式解决方案。 2017年11月,我们对外发布了针对工厂的e-AI应用案例(不依赖人工,即可提升品质),这充分显示了瑞萨电子在工厂自动化领域的优势地位。我们将把该解决方案介绍给中国客户,帮助客户实现更加先进的工厂运营。

最后是家电领域。家电领域正迎来一个快速功能自动化、即“智能化”的时代。而这一趋势的形成与中国家电制造商的全球化密不可分,可以说是“从中国发端的家电智能化”。家电智能化不仅仅是硬件的改进,它还与互联网服务的生态系统相互协作,作为生活环境向智能家具拓展,并与以人为本的健康医疗紧密合作。为应对以上技术潮流趋势,瑞萨电子致力于开发先进的HMI(人机界面)解决方案,并努力推进其在健康医疗解决方案的应用。针对中国客户,我们也将继续在业务战略层面支持其面向未来、实现智能化发展。

关键词: 瑞萨 汽车 家电 工业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