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液晶面板新产能陆续开出 量大引价格调整

光电显示 时间:2018-01-04来源:经济日报

  瑞轩董事长吴春发表示,预估2018年全球液晶电视市场将微幅成长,其中以大陆市场成长最为显著,不过,受大陆面板厂新产能开出影响,面板价格恐面临长达两年修正。

  吴春发指出,大陆8.5、8.6、10.5代面板新产能依序量产,面板供给量大增,价格自然下跌,但目前看来,今年的跌势不会像去年下半年,出现急跌走势。

  吴春发说,面板价格下跌连带会影响电视价格走跌。今年电视市场的好消息,是电视尺寸的放大。最明显的是以往电视出货主力尺寸在50吋以下;现在多在50吋以上,其中又以55吋的面板价格最有支撑。大陆因政策鼓励当地品牌使用国产面板,因此大陆电视代工厂竞争相当激烈。

  谈到瑞轩营运,吴春发说,瑞轩去年第4季营运持续升温,单季电视出货量上看70万台,可望缴出季增23%的佳绩。今年电视出货将持续放量,加上新产品助攻,应该会是不错的一年。

  瑞轩去年首季电视出货46万台、第2季出货57万台、第3季也是57万台,第4季上看70万台,全年电视出货约230万台,较2016年出货320万台减少28%。预估今年出货可望超过300万台,带动业绩成长优于去年。

  瑞轩投资北美电视品牌Vizio,已全数出清普通股,尚余优先股8.8%,拥有优先分配股利权利,但无表决权。瑞轩原规划将8.8%持股出售予中国大陆的乐视,后因乐视爆发财务危机,交易取消。

关键词: 液晶面板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