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拆疯 外观时尚内部讲究 vivo X20拆解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7-12-04来源:网络

    

 

  为拆疯 外观时尚内部讲究 vivo X20拆解:拆解难度中等,内部布局升级,工艺技术可靠。

    

 

  拆解所用到的主要工具有:螺丝刀(Pentalobe、十字两种刀头)、吸盘、撬片、镊子等。

    

 

  在正式开始拆机之前,我们要先把卡托取出来。

    

 

  首先使用螺丝刀取下vivo X20底部的两颗六角螺丝。

    

 

  vivo X20采用了密集的卡扣固定,没有使用贴合胶,所以非常的坚固,但同时,打开也比较困难,我们从下部使用吸盘和细撬板小心拉开屏幕,延四周慢慢打开卡扣。

    

 

  由于全面屏的设计,vivo X20的指纹识别区域放在手机背部,前后面板经由排线连接,所以打开机身时要格外小心,避免拉断。

    

 

  vivo X20的内部工艺较上代有了很大的进步,除了密集的卡扣之外,vivo X20边缘还有黑色泡棉密封,在上下与天线接触的地方采用了镀金触点的设计形式。

    

 

  vivo X20的主要元器件和主板都位于上面板,下面板相对比较干净,只有一个指纹识别传感器。值得一提的是,vivo X20背部并没有石墨散热贴,本身散热就很优秀。

    

 

  vivo X20的上面板一如既往的复杂,保护措施比较全面,固定用的螺丝也比较多,所以的元器件都有屏蔽罩保护。

    

 

  接下来我们要卸掉电池,在这之前我们需要先断开电池和主板的连接,以及上下主板的连接。

    

 

  vivo X20的电池相对比较容易拆卸,我们按照提示撕开白色胶带,用力拉开绿色胶带即可,不过由于胶带贴合的非常均匀,配合翘板更容易。

    

 

  vivo手机的电池设计基本上都是采用这种方便的设计,步骤提示也非常的清晰,就是手机小白也知道怎么换电池。

    

 

  vivo X20配备了3245mAh的大容量锂聚合物电池,和上一代差不多,同时支持24W快充功能,续航问题不用担心。

    

 

  接下来我们使用螺丝刀取下上主板的固定螺丝,同时断开天线与主板的连线,然后取下主板。

    

 

  vivo X20的上主板较之前布局更为紧凑,元器件均被屏蔽罩覆盖,部分保护性强的部分采用了焊接屏蔽罩的形式固定,取下后不能再装回去。

    

 

  vivo X20配备了前置2x1200万像素(2400万感光单元)摄像头,F2.0光圈;后置2x1200万+500万像素摄像头,F1.8光圈。

    

 

  vivo X20的主板布局紧凑、合理,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形式,根据功能不同,设置了可拆卸的屏蔽罩以及导热硅胶,元器件上的印刷字体也比较清新。

    

 

  vivo X20的主板布局紧凑、合理,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形式,根据功能不同,设置了可拆卸的屏蔽罩以及导热硅胶,元器件上的印刷字体也比较清新。

    

 

  接下来我们来取下副板,同样使用螺丝刀取下固定螺丝,断开与上主板的连接。由于少了前置指纹识别,所以在副板上只有扬声器、数据接口、麦克风以及耳机孔几部分。

    

 

  vivo X20是vivo首款采用全面屏设计的手机,外观设计上变动很大,但是这并没有对内部工艺造成什么大的影响,X20内部依旧保持了紧密的布局和良好的空间利用,固定方式为卡扣、螺丝和胶带相辅相成,所有的元器件均有屏蔽罩和保护板保护,拆解难度中等,内部设计精致。

关键词: vivo X20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