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开展新能源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专项攻关

汽车电子 时间:2017-11-27来源:新华社

  我国新能源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专项攻关已正式启动。这是记者24日从湖北省国防科工办和中船重工第七一二研究所获得的消息。

  由中船重工第七一二研究所牵头组织的“车用快速动态响应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项目,是由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批复的国家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参研单位涵盖了七一二所、清华大学等12家国内一流的燃料电池发动机整机、关键部件研发单位和制造商。

  据中船重工第七一二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车用快速动态响应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项目立足于新能源交通领域军民深度融合,将通过低成本、高紧凑型燃料电池发电机模块、新型螺杆空气压缩机、氢循环泵、飞轮储能技术与燃料电池技术融合的动力输出等创新技术的开发,建立自主创新的燃料电池汽车技术体系,对于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国开展新能源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专项攻关

关键词: 新能源车 燃料电池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