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手机无线充电 苹果收购PowerbyProxi有更多盘算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7-11-14来源:DIGITIMES

  苹果(Apple)日前证实收购纽西兰无线充电新创企业PowerbyProxi,分析师认为,除了日前已经公布的新款iPhone可支援无线充电,苹果可能希望将该技术进一步应用于广泛的电子产品,譬如Apple TV遥控器或自家滑鼠,甚至是工业应用。

  苹果于9月的发布会上发表支援无线充电技术的新款iPhone和充电板AirPower,采用Qi无线充电标准。预计2018年问世的AirPower一次至多可同时为三种支援Qi标准的装置充电,包括iPhone、Apple Watch和AirPods。10月底随后传出苹果收购无线充电公司PowerbyProxi的消息。

  据Computerworld报导,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指出,苹果之所以相中PowerbyProxi,是因为该公司技术具备多重应用的可能。未来每个人的家里都会有愈来愈多装置需要充电,除了iPhone以外,还有滑鼠、触控笔、Apple TV遥控器等,这些都是商机。

  总部位在美国奥克兰(Auckland)的PowerbyProxi是无线充电联盟(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WPC)指导委员会的一员,该联盟主导Qi技术标准的发展。PowerbyProxi产品的充电功率从2瓦至150瓦皆有,包括无线充电AA电池。

  PowerbyProxi刚起步的时候卖的是针对营造、通讯、国防和农业等的大型系统,譬如风力发电场使用的无线控制系统,最近则将主力放在开发充电盒和碗,可以将多个装置一起放入,同步充电。

  Qi是目前产业界最受欢迎的无线充电标准,最新v1.2技术版本的充电功率为5瓦至15瓦。苹果最新iPhone 8系列与iPhone X选择采用7.5瓦的技术规格。

  采用Qi技术的充电装置,充电功率范围从低于1瓦至2,000瓦以上,故能为大型家电充电。在移动装置方面,其充电功率最高可达15瓦,做到无线和有线充电一样的速度。

  Qi标准不仅支援紧密耦合(tightly-coupled)也支援松散耦合(loosely-coupled)感应式充电,故移动装置只要在充电板附近1.75英寸的距离内都可以无线充电。换言之,装置充电时不一定需要精准的放在特定位置。

  PowerbyProxi已开发出能从垂直方向无线充电的充电板原型,移动装置离充电板垂直悬空1.25英寸也能充电。2014年该公司展示了7.5瓦充电功率的高共振(highly resonant)碗状充电系统,可充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手机(phablet)在内的薄型装置,就算装置重叠在一起也不影响。

  该公司新一代的系统可提供最高达15瓦的充电功率,利用盒状或碗状的无盖容器为单一台平板电脑(tablet)或多支智能手机或平板手机充电。PowerbyProxi的技术可向下支援苹果最新iPhone手机使用的Qi技术标准。

  PowerbyProxi展示的无线充电产品属于概念性验证,该公司已与三星(Samsung)、德州仪器(TI)和Linear合作,由他们按照设计原型生产出硬件。

关键词: 苹果 无线充电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