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拟于年底实现数据和运营中心100%可再生能源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17-10-14来源:电缆网

  全球搜索巨头谷歌公司在日前发布的年度环境报告中称,今年底将实现所有数据中心和运营中心使用100%可再生能源。

  

谷歌拟于年底实现数据和运营中心100%可再生能源

 

  谷歌拥有并运行了一些世界上最大的数据中心,这意味着大量的能源消耗,且成本颇高。但是,成本不仅仅是货币,谷歌近年来也大力关注碳足迹。

  在过去十年中,Google一直是一个碳中和的公司。为实现这一目标,他们也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企业采购商。目前谷歌的可再生能源容量为2.6GW,2016年增加了598兆瓦。

  这并不意味着谷歌所有的清洁能源需求都自给自足。在2016年,谷歌的清洁能源设施产生了覆盖其全球业务约57%的能源需求。今年他们将继续从自身发电设施中获得电力,但将会购买额外的风能和太阳能电力来抵消能源需求缺口。

  该报告还列出了谷歌可改进空间的地方,例如,谷歌未能达到其所有数据中心的ISO 500001认证目标,谷歌在何处以及如何绘制用于冷却其数据中心的用水方面存在一些争议。 谷歌还制定了一个目标,即将其湾区办事处的员工造成的浪费减少10%,但实际仅下降了2%。

关键词: 谷歌 数据中心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