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存储器契约重点 满足3条件方出售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7-10-12来源:DIGITIMES

  日本经济新闻(Nikkei)网站报导,东芝存储器(TMC)出售案的重要部分为外界所知,必须满足3个条件才能出售:1,通过10个主要国家地区的反垄断法审查;2,与西部数据(WD)的仲裁案及官司中,没有禁止出售命令;3,日本政府认为交易不影响国家安全。

  在反垄断法审查方面,需通过审查的国家有:巴西、大陆、欧盟、日本、韩国、墨西哥、菲律宾、台湾、土耳其、美国。目前重点在通常耗时超过6个月的大陆审查,因参与此案的SK海力士(SK Hynix)与东芝是同业,故契约设定10年内SK海力士取得东芝存储器普通股比例,不得超过15%,以利通过审查。

  至于与西部数据的官司方面,东芝(Toshiba)判断西部数据无法全面胜诉阻止交易,只能就东芝母公司名下的四日市工厂设备分配比例纠缠,最终应会倾向和解,出售案不成问题;为以防万一,若Bain Capital为首团队因官司受到损害,东芝需负担最大500亿日圆(约4.4亿美元)的赔偿。

  虽然东芝与新帝(SanDisk)签订的合约中,指出与第三方进行股权转让时,需同时得到双方同意的条款,而现在新帝的母公司西部数据,与Bain Capital团队的SK海力士及希捷科技(Seagate),在存储器及硬碟领域是竞争关系,因此西部数据不可能答应这次的股权转让,西部数据便以合约为后盾,希望赢得TMC。

  但是,日刊工业新闻报导指出,2017年4月东芝副社长兼半导体事业负责人成毛康雄,与西部数据CEO、Steve Milligan的会谈,西部数据基于自身财务状况,只能出130亿美元,让成毛康雄认为西部数据是利用东芝危机想杀价购并,使得原先倾向与西部数据合作的东芝转向,使得整个案子拖延。

  日刊工业新闻指出,东芝是NAND快闪存储器专业厂商,西部数据是硬碟专业厂商,但Bain Capital是企业购并专业厂商,TMC案虽牵涉NAND快闪存储器与硬碟技术市场,但终究是企业购并案,西部数据高估自身手上筹码,低估对手专业程度,成为败因。

  虽然西部数据认为在仲裁案方面居优势,但TMC的技术、专利、与多数人员,都在东芝手上,西部数据只能主张拥有工厂设备,与东芝关系破裂的西部数据不可能自力经营NAND快闪存储器事业,也无法阻止东芝的存储器技术及专利的出售,才决定与Bain Capital签约。

  而Bain Capital团队须保证交易完成后1年内维持既有聘雇条件,东芝的品牌使用权限为1年,若无法履行契约,则团队有向东芝支付100亿日圆赔偿的义务。

关键词: 东芝 存储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