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参考设计简化USB Type-C移动电源充电宝开发

模拟技术 时间:2017-10-1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Silicon Labs(亦称“芯科科技”)日前推出简化USB Type-C™可充电锂离子电池组开发的完整参考设计,用于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耳机和其他便携式设备提供电源。该参考设计包括开发人员采用USB Type-C电能传输(PD)创建双角色端口(DRP)应用所需的所有资源,能够加速新型USB Type-C充电宝的开发或将现有USB Type-A充电宝设计迁移到USB Type-C。Silicon Labs的USB Type-C充电宝参考设计包括开发板、USB Type-C PD协议栈、示例代码、原理图和硬件手册。

  DRP充电宝参考设计利用Silicon Labs Simplicity Studio中包括的PD协议栈。该协议栈使得开发人员能够通过调用API去协商和发送USB Type-C消息,从而实现传送或接收电能。灵活的电路板设计使得开发人员能够完全控制电池应用,并且包括一个可在Sink和Source模式之间改变电能方向的按键。

  开发板上的Silicon Labs EFM8 Busy Bee MCU作为PD控制器,通过协商各种电源模式提供卓越的设计灵活性。该参考设计能够提供15W(3A@5V)的功率,并在1.8A下充电。此外,PD协议栈仅仅使用了MCU部分功能,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剩余的外设、内存和处理能力去控制稳压器和电源IC、检测方向、控制开关、更新其他主机状态等。通过使用EFM8 Busy Bee MCU作为PD控制器,开发人员可以结合其他实用的功能,包括采用片内温度传感器和模数转换器(ADC)去监控电池组的温度和电压,防止过热或过充电等。

  Silicon Labs物联网产品高级总监Tom Pannell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移动、互联的社会,用户需要为他们的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便携式设备提供方便的后备电源。充电宝是人们随时随地的必备产品,而我们新推出的USB Type-C参考设计使得开发人员能够轻松创建灵活、低成本、特性丰富的DRP充电解决方案。”

  Silicon Labs是USB连接解决方案和智能接口IC的领先提供商,开发人员能够方便的添加USB到嵌入式设计,并且免除了固件开发的成本和复杂性。Silicon Labs提供多种支持USB转串行总线协议的单芯片连接桥接解决方案,以及用于人机界面设备(HID)和电容式触摸应用的专用桥接器。此外,Silicon Labs的EFM8 8位MCU产品组合和EFM32 Gecko 32-bit MCU产品组合也支持USB连接。

  价格和供货

  Silicon Labs USB Type-C移动电源充电宝参考设计(包括了新型SLRDK1000开发套件)现已上市,零售价为50美元。请联系各地Silicon Labs销售代表或授权经销商,以获得用于USB Type-C充电宝设计的EFM8BB3 Busy Bee MCU产品的批量订购价格。

关键词: Silicon Labs Type-C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