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汽车三巨头北美产量首度低于外资车企

汽车电子 时间:2017-09-29来源: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IHS Markit星期三表示,底特律三巨头今年在北美地区的汽车产量将首次落后于来自欧洲、亚洲以及特斯拉等车企在北美地区的产量之和。

  IHS Markit 分析师Joe Langley 表示,2017年,底特律三巨头在北美地区的产量总计达到860万辆,而特斯拉及外资车企的在北美地区的产量将达到870万辆。到2024年,产量的差距将进一步拉大,亚洲及欧洲车企、特斯拉在北美地区的产量预计将达到980万辆。通用、福特和FCA在北美的产量将达到810万辆,与今年相比约下滑6%。

  Langley表示,墨西哥目前正在增加其在北美的汽车产量份额,在2024年之前,预计将达到450万辆,而目前的产量为400万辆。

  特斯拉及外资车企在北美地区产量的增长主要是受特朗普当局政策的影响。特斯拉要求限制车企从墨西哥进口汽车,并将重新修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底特律三巨头产量的下滑对于美国及加拿大工会来说也是巨大挑战,主要考虑的是劳工就业问题。通用加拿大安大略工厂员工组织罢工活动,以此来反对通用的裁员和将部分车型的生产转移到墨西哥的决定。

  过去一年,外资车企纷纷宣布将北美的工厂新建和扩张方案,特斯拉也计划将加利福利亚工厂的年产量提升至500,000辆。

  各大车企都增加对中国及墨西哥工厂的使用,增加生产此前仅在美国生产的车型。Langley对此称,福特将福克斯从北美工厂转移到中国工厂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关键词: 通用 福特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