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科技投身人工智能市场 扔掉鼠标键盘指日可待?

智能计算 时间:2017-08-09来源:OFweek人工智能网

编者按:有钱了,可以画更大的梦想了。

  一向打“情怀”牌的锤子科技过去每年只发布1、2款手机,不过这一情况将发生转变,锤子科技创始人、CEO罗永浩8月6日下午参加了2017极客公园奇点创新者峰会,在现场问答环节中,罗永浩透露了锤子科技的最新融资情况。

  “我们最近这轮融资大概10亿左右规模,这意味着我们从明年开始会向已经正规的。”罗永浩表示。接下来锤子科技会和全球正规的手机厂商一样,每年会推出5-6款产品,覆盖高中低三个档位。至于更具体融资信息,罗永浩称会在一两个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揭晓。

  老罗也透露了公司下一阶段的计划,表示锤子未来将把更多的精力投身人工智能市场。

  在谈到人工智能相关情况时,老罗表示他将带领一支120人左右的团队做出一个革命性的新系统。这一新系统的基础就是人工智能技术,他之前就在发布会上一再抨击了键鼠操作的繁琐性,而他的新系统将把日常办公效率提升200%。

  老罗在谈到新系统的时候还是难掩兴奋之情,他希望锤子科技的下一代系统让我们几乎可以扔掉鼠标键盘,只用语音识别、触控屏操作并整合人工智能。同时他还提到,这款系统可以超过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手机、平板、鼠标、键盘的桌面电脑、笔记本电脑的系统。老罗在最后透露,这个系统将在明年春天、最晚明年夏天正式发布。

  锤子科技很早就在产品中结合了人工智能技术,借助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技术让锤子手机在语音识别尤其是闪念胶囊的语音录入识别效率方面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因此老罗的新系统还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关键词: 锤子 人工智能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