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进电机应用及解决方案

工控自动化 时间:2017-07-1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对于电机驱动芯片,高能效、低噪声、安全可靠、使用方便及高性价比一直是用户长期追求的目标。随着电机驱动产品使用的日益广泛,更高的要求也会被提出。

  步进电机因使用简单,成本优势明显而应用广泛。如在多功能打印机/扫描仪、缝纫机、提款机等工业领域。但步进电机并不是最完美和理想的方案,特别是在多马达同时工作的环境下,音频噪声尤其严重。此外, 即便在低转速条件下,仍然会产生功耗,以致对某些手持设备电池的寿命有所影响。低能效引起的过热也不可忽视。 在某些情况下,系统不得不另加冷却风扇, 导致成本和系统的复杂程度增加,降低了系统的可靠性。

安森美半导体模拟方案部亚太区域营销经理 于辉

  设计人员有时会选用BLDC(直流无刷电机)来克服步进电机的缺点,实现高效、平稳和低噪声效果,从而降低功耗和发热。但随之而来的是成本上升,很多情况下不得不使用MCU,这同样会导致系统设计难度大大提高。从步进电机到BLDC,对于机械子系统设计而言也是很大的改变,设计周期加长及长期可靠性测试也大大延缓了面市时间。

  因此,用户需根据特定的应用需求选购合理的电机控制方案,同时需兼顾考虑低噪声、高能效、高可靠性及成本等因素。

LC898240/LV8702步进电机解决方案

  安森美半导体的电机驱动产品有超过25年的历史,公司一直致力于高效、静音、高性价比以及简单实用的方案开发,配以积累的技术和不断的创新,方案在步进、BLDC(直流无刷)、汽车等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始终处于市场领先地位,赢得众多客户的良好口碑。

  为满足市场高性能的需求,安森美半导体的LC898240/LV8702可通过两种新的工作方式来改进现有方案,充分解决传统步进电机存在的问题,是高性价比创新的步进电机解决方案。LC898240通过监测马达线圈的BEMF波形来判断负载变化,以调整电机电流和步进脉冲的方法来改善现有的步进方案,而无需改变机械系统来实现类似于BLDC的性能,提高整体能效并降低输出噪声。

  LC898240可以作为辅助设备和传统电机驱动芯片一起工作。除了具备调整电流功能实现高能效外,其内置EEPROM, 可存储产生九种工作时序,每种时序达440步,实现无MCU的工作模式,便于用户灵活选择。

  LV8702是集成LC898240功能的单芯片产品,集BEMF检测反馈及电机驱动功能为一体,更易于使用,其高效模式可较传统步进电机降低达80%的功耗。

关键词: 电机控制 安森美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