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tor OSAT 联盟计划简化了IC高密度高级封装设计和制造

EDA/PCB 时间:2017-06-22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Siemens 业务部门 Mentor 今天宣布推出 Mentor OSAT(外包装配和测试)联盟计划,帮助推动生态系统功能,以支持新型高密度高级封装 (HDAP) 技术,如针对客户集成电路 (IC) 设计的 2.5D IC、3D IC 和扇出晶圆级封装 (FOWLP)。由于这些技术要求芯片与封装具有更紧密的协同设计,推出此项计划后,Mentor 将与 OSAT 合作为无晶圆厂(fabless)公司提供设计套件、认证工具和最佳实践方案,帮助新型封装解决方案更顺利的应用于实际芯片。Mentor 还同时宣布Amkor Technology 公司成为首个 OSAT 联盟成员。

  Mentor OSAT 联盟成员与 Mentor 合作打造认证设计套件,通过 Mentor 的 Tanner® L-Edit AMS 设计集成环境、Calibre® IC 物理验证平台、HyperLynx® SI/PI 与 HyperLynx 全波三维工具、Xpedition® Substrate Integrator 与 Xpedition Package Designer 工具,以及 Mentor 新推出的 Xpedition HDAP 流程帮助客户加快 IC 和高级封装开发。

  “Mentor 的客户引领着 IoT、自动驾驶以及下一代有线和无线网络领域核心技术的发展,”Mentor Design to Silicon 事业部总经理兼全球副总裁 Joe Sawicki 说道,“这些公司中有很多在设计 IC 时,使用 OSAT 先进封装来实现其设计目标。Mentor 晶圆代工厂联盟计划加速了晶圆代工厂设计套件的创建,同样,Mentor OSAT 联盟计划将帮助我们的共同客户使用 Mentor 世界级的EDA产品组合,更轻松地实现应用了先进封装技术的IC。”

  Mentor 将为 Mentor OSAT 联盟成员提供软件、培训、流程的最佳实践方案,以及合作营销双方产品的机会。

  “下一代 IC 封装将提高异构芯片集成度,减小尺寸和重量,同时提升性能和可靠性,”Amkor 研发副总裁 Ron Huemoeller 说道,“Amkor 的 Silicon Wafer Integrated Fan-out Technology (SWIFT™) 封装技术旨在极大地减小单芯片和多芯片应用的封装面积和配置文件,并提高 I/O 和电路密度。加入 Mentor OSAT 联盟计划能够加快我们的 PDK 开发和交付,使我们的客户能够更高效、更可靠地进行设计。”

  通过针对晶圆代工厂和 OSAT 的联盟计划,Mentor将继续推动半导体生态系统发展。OSAT 联盟计划将推动全局设计和供应链采用这些新兴的先进封装技术。

  联系人

  Mike Santarini

  电话:510-354-7322;电子邮件:mike_santarini@mentor.com

  Siemens 业务部门 Mentor 是电子硬件和软件设计解决方案的世界领导者,为世界上大多数成功的电子、半导体和系统公司提供产品、咨询服务和屡获殊荣的技术支持。公司总部位于 8005 S.W.Boeckman Road, Wilsonville, Oregon 97070-7777。网站:http://www.mentor.com。

  (Mentor Graphics, Mentor, Tanner, Calibre, HyperLynx 和 Xpedition 是 Mentor Graphics 公司的注册商标。所有其他公司或产品名称是其各自所有者的注册商标或商标。)

关键词: Mentor 封装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