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鸿海正洽谈至威斯康辛州设面板厂

光电显示 时间:2017-06-16来源:苹果日报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周二透露,一家知名电子业制造大厂将落脚美国威斯康辛州,带来大量工作机会,这将很快带给威斯康辛州“愉快的惊喜”。

  今年4月底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在拜会美国华府白宫后,曾对外面等候的媒体提到,“我们选定(投资)地点后,白宫将会做出宣布”。

  上周四《日本经济新闻》独家报导,鸿海与夏普的美国投资计划,在两周前传出专攻中小面板的6代厂之外,还考虑投资逾8000亿日圆(约2200亿元台币),在美国新建一座面板10.5代厂,专门生产65吋以上的大型电视面板,以配合夏普预定2018年推出的8K电视。

  更重要的是,威斯康辛州等多个美国中西部州,都想争取鸿夏设厂。

  综合上述3项消息,鸿海集团在美国成立面板10.5代厂的计划可能接近洽谈尾声,并将由美方对外宣布。

  美国威斯康辛州媒体《Wisconsin State Journal》、当地福斯电视台Fox 6与美联社报导,美国中部时间周二下午川普访问威斯康辛州,在州长Scott Walker与第一千金伊凡卡陪同下,参观当地技术学校Waukesha County Technical College,并坐下来与多位威州企业领导人座谈。

  川普在座谈时说(影片0分10秒钟开始):“我们一直在台面下,与一家非常、非常大的知名制造商洽商,是生产电话、电脑与电视的厂商,他们不久将给州长一个愉快的惊喜。”

  川普并未透露这家大型制造商的身分,但威斯康辛州州长Scott Walker本月2日才特别飞往日本一趟招商,而且才出门3天就回美国,惟州政府坚持不透露州长在日本行程细节。

  巧合的是,同样被美国地方媒体点名,将迎接鸿海面板6代厂落脚的美国密西根州,州长Rick Snyder也在同一时间飞往日本大阪,与鸿海及夏普高层见面。

  这显示,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一手主导的美国建厂投资方案,细节可能在近期揭晓。

  另外,美联社在美东时间周三中午(台湾时间周四清晨)报导,美国威斯康辛州政府一位知情人士证实,州政府正与鸿海洽商前来投资设厂,可能将创造数千个工作机会。

  威斯康辛州州长Scott Walker办公室并未对此回应,有官方背景的经济开发机构「威斯康辛经济开发公司」(Wisconsin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发言人Mark Maley仅表示,不会谈论潜在厂商的投资计划。

  WEDC副总裁Kelly Lietz只说,州长于6月2~4日赴日本,“去争取一个外国直接投资本州的机会”。

  报导指出,威斯康辛州共和党州议员Joel Kleefisch表示,若需要以立法手段吸引鸿海至当地投资,他将把握这个机会与州政府合作,推动通过任何促进经济开发的奖励方案。

  上周《日本经济新闻》报导中指出,美国有几个州都想争取鸿海集团这两座面板厂的投资设点,多位美国州长与高层官员本月初飞往日本,在夏普大阪总公司会晤鸿海与夏高层。

  鸿海集团将考虑各州提出的优惠方案与支持配套,并在今年秋天敲定最后方案。

  报导也提到,密西根州是目前面板6代厂呼声最高的设厂城市,而美国中西部的其他几州,包括威斯康辛州在内,都想争取鸿海集团的面板10.5代厂落脚。

关键词: 鸿海 面板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