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要成立AI研发中心 它的美国顾问说再不努力很可能掉队

汽车电子 时间:2017-03-02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本田公司将成立新的研发机构,专注于人工智能。该公司的一位美国顾问指出,其在人工智能领域有掉队的危险。

  本田周一表示,R&D Center X将于4月份在东京成立,有别于该公司现有专注于硬件的基础研究中心,其发展方向侧重于软件。

  当下,汽车厂商正在全球科技巨头以及硅谷新锐企业展开角逐,争相研发面向无人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的新技术。

  本田顾问爱德华?费根鲍姆(Edward Feigenbaum)表示,在全球大部分地方,软件催生大型企业的价值,但在日本却不这样。日本的计算机科学家数年来一直在研究人工智能,但他们的成就却被公司忽略。费根鲍姆是斯坦福大学的计算机科学教授,是一位杰出的人工智能研究人员,此前担任过美国空军的首席科学家。

本田要成立AI研发中心 它的美国顾问说再不努力很可能掉队

 

  费根鲍姆说:“在日本,硬件创新还是压倒软件创新,因为这样一来风险较低。对于硬件创新,工程师和经理人显得更加从容。”

  本田研发总监Yoshiyuki Matsumoto表示:“最初,R&D Center X将专注于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不过,我们计划随着世界形势的变化而改变目标领域。”

  本田在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已设有研发中心,其正在与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商讨合作事宜。R&D Center X负责人Tsutomu Wakitani表示,之所以把新中心设在东京,是因为希望其能为公司提供一些独特的东西。

  当下,车企纷纷涌向硅谷,寻觅顶级技术人才,这也推高了当地工程师的薪资水平。光丰田一家公司就表示将向其硅谷研究中心投入10亿美元,研发无人驾驶技术。

  费根鲍姆表示,本田等其他车企所面临的挑战,类似柯达相机对抗数码相机、索尼随身听对抗苹果iPod。这些案例表明,最出色的硬件设计还不足以取得胜利。

关键词: 本田 无人驾驶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