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下一代突破性3D XPoint内存遭遇严重推迟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6-10-26来源:cnBeta

  去年英特尔宣布了内存技术突破。该公司推出了所谓的3D XPoint技术,它非常适合DRAM和SSD之间的市场。新的非易失性芯片据称会从根本上改变计算,但是现在传出这一技术及其产品将被严重推迟发布。

  根据英特尔自己的营销材料显示,3D XPoint技术不仅提升非易失性存储器速度,而且还提供了出色的存储密度。这使得存储设备体积显着小于现有型号。英特尔当时宣称这一新技术不仅仅是一些概念证明,而是准备在今年全面生产与推广。不幸的是,现在看起来英特尔已经遇到麻烦,悄然大大推迟了3D XPoint技术和产品推出时间。

  英特尔这项计划似乎已经改变,因为即将到来的服务器处理器Skylake EP不支持3D XPoint。相反,现在看起来第一款支持全新内存技术的服务器系统将在2019年晚些时候推出。

  这是非常令人失望的,因为今年年初英特尔传闻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发3D XPoint固态硬盘,其中技术已经测试了很长时间。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希望英特尔可以在消费电子市场,推出采用此新技术的产品。

  

http://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6/1025/6a1948a78bf180d.jpg

关键词: 英特尔 3D XPoint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