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明年将成中国手机成长天花板

时间:2016-10-25来源:集微网

  中国智能机飙速扩张,华为、Oppo、Vivo等新秀都有惊人成长,但是摩根士丹利(大摩)预言,2017年中国智能机市场恐会触顶,宣布下修相关零件商评等。

  巴伦(Barronˋs)23日报导,大摩分析师Jasmine Lu等人报告称,中国智能机前四大品牌:小米、华为、Oppo、Vivo销售将急冻。当前这四家厂商份额攀升、成长快速,不过未来智能机产业的营收成长可能只剩2~3%,难以继续拉高份额。他们预估中国智能机大厂2017年将面临成长天花板。

  今年上半,中国智能机需求表现优于大摩预期,但是年增幅逊于供应链的两位数增速,代表力道来自客户补货和销售补助。如今需求多来自Oppo/Vivo主导的四五线城市,Oppo/Vivo花了20年时间经营这些城市,刺激上半年销售。今年第四季季初的销售将极为重要,能判断出货力道能否持续、以及零件定价。

  Q4各大品牌为了大节日预作准备,如11月11日光棍节、和明年1月底的农历春节前,应会继续补货;但是倘若实际销售(sell-through)不如预期,会提高农历春节后的库存调整风险。

  大摩调降了触控反馈零件商瑞声科技、镜头供应商舜宇光学、触控模组商欧菲光评等,降至中立。

关键词: 华为 Oppo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