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杂志:改变世界的车企只剩特斯拉

汽车电子 时间:2016-08-26来源:汽车之家

  奔驰发明了第一辆汽车,福特开发出T型车流水线为世界装上轮子,而现在,前浪正在被后浪拍打到沙滩上。

  前不久,《财富》杂志公布了“2016年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排行榜,英国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以色列的IDE科技公司和美国通用电气分列前三。滴滴出行是今年唯一上榜的中国内地公司。值得一提的是,新锐企业特斯拉首次进榜,排在第50位,入选理由是给雄心勃勃的计划加上了清洁能源的愿景。而这也是排行榜上唯一的汽车企业。

  

 

  实际上在2015年,丰田、比亚迪、福特这三家汽车企业都曾进入过这一榜单,并且排名分别在第3、15和42位。而在2014年的榜单上,福特汽车更是高居首位。

  说到“改变世界”,19世纪60年代中期之后的35年时间里,无疑是整个世界“奇迹”不断的年代,汽车、发电系统、电灯、无线电、载人飞机……一个又一个人类最伟大的发明,纷纷在那一时期出现,迅速加速了人类的进化进程。但在那之后,传统的汽车技术一直在大幅提升,但这个130岁的行业,最近的100年并未出现真正的颠覆性革命。

  即便奔驰、宝马,或是福特,都在宣传中越来越频繁地扬言要定义未来,口号也是一家比一家喊得响。“改变世界”的说法似乎已经不单只是科技界人士热衷的口号,但这些看起来更像是一种在汽车领域宣誓主权的行为。

  那么,《财富》杂志为什么今年将这一殊荣唯独留给了特斯拉?

  

 

  说实话,这家公司到目前为止一直饱受争议。即便2015年特斯拉销量超过了5万辆,但仍然被诟病其依靠政府补贴生存的现状和不确定的发展前景,此前更有媒体直指特斯拉的融资模式是旁氏骗局。

1 2

关键词: 特斯拉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