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vi唯亚威第九次年度网络发展调查报告:全球三分之二企业已部署SDN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6-05-18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唯亚威(Viavi Solutions)于今日正式发布第九次年度全球网络发展调查报告的结果,通过对全球740位首席信息官、IT高管和网络工程师进行调查,唯亚威发现随着带宽需求的急剧增长,企业正在加速下一代基础架构技术的部署。54%的受访者预计2016年的带宽需求会增长50%,48%的人预计到2017年末带宽需求会翻一番。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部署100千兆以太网(100 GbE)、公有云和私有云以及软件定义网络(SDN)。该研究报告及结果已可供下载。

  唯亚威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Oleg Khaykin表示:“无论是当前的带宽密集型视频流还是未来的物联网,随着流量的爆炸式增长,全球各种类型的数据网络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正如我们的网络发展研究报告所表明,为应对这样的挑战,IT团队正在加速部署新兴技术以获得所需的经济高效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当然,未来还会存在诸多挑战,例如100G的独特安装和维护要求、跨物理、虚拟和云环境的网络缺少性能监控功能等等。”

  此外调查结果还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新兴网络技术得到了进一步普及。其重点包括:

  · 有关带宽使用的预测同比增加:预期的带宽增长是推动更大规模网络通道部署的一个主要因素,同时带宽需求也正在急剧增长。在2015年的研究中,14%的受访者预计到2016年末带宽需求会翻一番;而今年的研究表明,48%得人预计2017年带宽需求会翻一番。

  · 带宽增长席卷而来:同期相比,25G和40G接口的采用率大体保持相同,大约同等比例的受访者(四分之一)表示自己已经在2015年和2016年部署了这些高速率的接口。然而,有迹象表明企业也正在向100G迁移,四分之一的企业已经部署了100G,三分之二的企业也计划到2017年进行部署。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有56%的受访者表示没有计划部署100G,而到了2016年这一比例下跌到28%。

  · SDN加速部署:三分之二的受访者已经部署了一些SDN技术。相比之下,2015年的研究表明,预计到2016年末SDN采用率会达到51%,略少于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尚无计划采用SDN。35%的受访者已经部署了SDN底层网络,27%的受访者正在使用SDN叠加技术。

  ·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迁移到云端:约90%的企业在云端至少都有一款应用,28%的受访者将自己的大多数应用放在云中。到2017年,超过五分之四的企业将使用公有云或私有云,超过一半的企业会将自己的大多数应用放在云端。此外,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正在使用两家或更多家公有云厂商提供的产品,其中43%使用两家的产品,13%使用三家或更多的产品。

  · 云端可视性和应用监控不容忽视:要想迁移至云端必须解决三大难题,包括缺乏可视性和控制、跟踪最终用户体验和实施SLA。大约十分之九的受访者认为这些问题非常有挑战性或有一定程度的挑战性。九年来,该项研究首次发现应用监控的最大挑战已不再是“将问题隔离至网络、系统或应用”,而是“跟踪应用漏洞和补丁”(比例为60%),这表明企业在从内部数据中心转向云的过程中正面临重重障碍。

  Enterprise Management Associates高级分析师Shamus McGillicuddy评论说:“软件控制网络路途上的快速发展、对更大带宽的渴求、以及在云基础设施方面遇到的诸多挑战,这些都是当前企业级市场中的大趋势。网络的可用性和性能都将会提升至更高的水平。同时,混合云网络将成为新常态,这为企业带来了双重挑战,因为他们不仅需要针对全新混合环境重塑技术,还需要发现更好的方式来分析性能和管理资源。”

  报告要点:IT服务交付团队应采取相应措施

  · 考虑到对网络资源的需求以及当前多样的解决方案,包括服务器、网络、应用、安全性和基础设施组这样的传统IT架构,应密切协作以提供最优的服务交付级别,这一点已变得比以往更加迫切。

  · 随着100G高速网络的逐步实施,对安装、监控和故障排除流程进行重新设计成为必须,以保持性能的可视性水平。就监控而言,尽管软件探测对确保40G和100G网络虚拟化部分的可视性至关重要,但硬件更适用于捕捉用户流量以供分析。

  · IT团队必须抓住问题的关键,从而对日益混合的IT环境进行全面监控。在这种混合环境中,资源可以在公有、私有或传统基础架构中混合托管。

  · 进行SDN部署时,部署团队必须要先确认监控解决方案是否支持自己所选的技术架构,包括对OpenFlow、VXLAN等底层通信协议的感知能力。否则,控制和封装数据平面流量的可视性可能会大打折扣,服务级别也会受到不利影响。

  · 随着企业从传统架构迁移至日益融合的虚拟化云架构,IT团队必须与自己的性能管理厂商就网络性能监控和诊断(NPMD)工具、补丁代理、应用性能管理(APM)和网络安全性展开密切协作,共同探索未知的领域。

关键词: Viavi SDN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