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制出至今最复杂的量子集成电路

EDA/PCB 时间:2014-01-16来源:solidot

  英国、日本和荷兰的研究人员制造出至今最复杂的量子集成电路, 能产生光子并能同时纠缠它们,实现量子干涉。发明者表示,研究成果可应用于量子信息处理应用和基于芯片的复杂量子光学实验。

  量子干涉是许多量子信息处理算法和技术的核心,但为了观察这个独特的量子力学现象,光子必须是不可区分的,也就是说在每一个可能的方式上必须都相同。

  它们必须是在相同的光子源产生,而 这一点很难做到。英国Bristol大学的Mark Thompson领导的团队克服了这一障碍,首次成功的将两个相同的光子源封装到同一块硅芯片上。论文发表在《Nature Photonics》上。

关键词: 量子 集成电路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