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半导体能实现市场份额达20%吗?

模拟技术   作者:莫大康 时间:2013-06-14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自2010年全球半导体增长32%之后,己经连续两年回调,然而著名的市场分析机构WSTS与SIA于今年的春季最新预测,给出了复苏的迹象。据它们的最新预测,2013年增长2.1%,紧接着2014及2015分别再增长5.1%及3.8%,至2015年时全球半导体业可达到3249亿美元。反映半导体又进入新一轮的上升周期,仅是明显的幅度减少。  

 

  从地域看,亚太仍是引领增长,而美国,欧洲与日本基本保持同步,仅是2013年日本会有大跌。

  近期据欧盟宣布将增加4条先进生产线建设计划,包括发光二极管和450mm晶圆等,此前,欧盟宣布建设全耗尽绝缘体上硅(FDSOI)试制生产线。该五条芯片试生产线项目是欧盟于5月23日宣布的“欧洲电子策略”的一部分,共涉及来自20个国家的128个公司,总投资将超过7亿欧元,包括欧盟各成员国和工业界的投资,其中欧盟将出资1亿欧元。五个项目中的大部分从2013年启动运行,持续到2015年底结束。

  欧盟此举的目标是把它的全球市场份额由2012的11.37%增加到2015年的20%,看来市场并不认同它,原因十分清楚,欧盟半导体大的只有三家,STMicron,Infineon与NXP,它们现在主要是保持优势部分,求得生存,而对于上升的动力,包括新增投资等意愿并不强烈。

  如果欧洲欲提升近9%的市场份额,那么全球那个地区会承诺减少?,显然其可能性并不大。

  从器件类看,传感器,包括MEMS等,光电器件相对的增长都较为强劲,就连分立器件也有不错的表现。而集成电路块,包括四大类,模拟,微控制器,逻辑与存储器,其中的存储器已走出低谷,进入上升通道,包括DRAM,NAND NOR在内的总销售额在600亿美元以上。模拟电路的销售额在400-440亿美元,每年有3-5%的增长。微控制器类销售额在600亿美元,增长率在3%左右,而逻辑电路类占大项,销售额在900亿美元以上,相对增长率在4-6%左右。

关键词: 欧盟 半导体 存储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