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巴菲特将收购尚德 垃圾股地位未改变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13-04-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港媒报道,巴菲特旗下公司周一(美国当地时间)发报告称有意收购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尚德,受此消息影响,尚德电力周一股价大涨15.63%。分析人士称,如果巴菲特接手的话,有利于其进行破产重整。截至昨日发稿,记者并未联系上尚德电力相关媒体负责人。

  “垃圾股”地位未改变

  今年3月13日,尚德电力股价跌破1美元,沦为“垃圾股”。随后评级机构Maxim Group表示,尚德股票评级为“卖出”,目标价0美元。

  据报道,周一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发报告称也许会收购尚德电力,尚德股价一度上涨28%,至收盘大涨15.63%至48美分,创去年12月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但仍未摆脱“垃圾股”地位,面临退市危机。

  尚德电力曾是国内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3月20日出现5.41亿美元的债务违约,旗下主营子公司(占整个公司产能90%以上)无锡尚德宣布进入破产重整。据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披露,法院指定的管理人已经接管公司进行财务重整,并计划于4月底召开债权人会议。

  记者昨日多次联系尚德电力方面,截至发稿,未联系上相关负责人。

  利好尚德破产重整

  据媒体报道,巴菲特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在加州和亚利桑那州均有太阳能项目,在伊利诺伊州还拥有风力农场。首席财务官帕特里克-古德曼在去年11月曾表示,公司倾向于收购可再生能源的业务,部分原因是其能源效率估值很高。

  北京策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明俊对记者表示,目前的债务重组并不会对公司股权结构有影响。如果巴菲特旗下公司要进行股权投资,其购买的份额和价格都可以与相应股东进行谈判,但无疑目前是购入的好机会。对于目前正在破产重整的公司而言,如果有人收购等于有了新的战略投资者,对于其偿还债务是有好处的。

  光伏专家孟宪淦也表示,并不希望尚德就此倒下,尚德在国际市场上仍有相当的知名度,希望公司可以在破产重整后重生。

关键词: 尚德 太阳能电池板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