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节能芯片可大幅降低能耗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11-06-08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5月31日,在德国纽伦堡举办的PCIM Europe 2011展会(5月17日至19日)上,英飞凌科技展出的一系列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生动地诠释了大会的宣传口号“高能效之道(Energy – the efficient way)”。这些产品和解决方案可确保大幅降低电子设备和机器的能耗。

       国际能源机构(IEA)预计,今后20年,全球能耗将增加35%以上。以电力形式消耗的能源,占全球总能耗的三分之一左右。电力一般要经过远距离输送,这个过程往往会损耗大量电力。巧妙地利用功率半导体,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发电、输配电和电源转换等环节的电力损耗,从而消除这种能源损失。利用这种节能芯片还可以大大提高电子设备和机器的能效,以确保最大限度地节省能源。随着全球人口数量不断增长,节能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从某种意义上讲,提高能效也是最大的能源来源之一。作为全球领先的功率半导体供应商,英飞凌通过提供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CoolMOS™、OptiMOS™和碳化硅等产品,为降低全球能耗作出了巨大贡献。诸如电视机、计算机、电源装置、游戏机、服务器、电机和机器等各类电子和电气设备纷纷使用了英飞凌的节能芯片。

      英飞凌科技副总裁兼电源管理和分立式器件业务部总经理Andreas Urschitz表示:“利用英飞凌节能半导体解决方案,最多可将全球总能耗降低25%。我们的产品的节能效果甚至超过了国际能效标准,因而能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明显的竞争优势。”


 
       英飞凌在PCIM Europe 2011展会上展出的电源管理产品和解决方案一览:

      最新RC-D快速IGBT以很高的开关频率实现了最高达96%的能效,同时缩小变频器的尺寸并降低其成本

       英飞凌的逆导型(RC)600V IGBT家族又添两名新成员。这两款新的功率开关器件可在目标应用中实现最高达96%的能效。利用这些全新推出的RC-D快速IGBT,可以设计出更高能效的电机驱动家用电器,它们使用尺寸更小的元件,因此成本比同类系统更低。

       英飞凌最新推出市场领先的集成快速体二极管的650V CoolMOS™ CFD2产品,可将诸如服务器、太阳能设备、电信机房开关电源和照明装置等设备的能效提升至新的高度

       英飞凌的最新一代高压CoolMOS™ MOSFET实现了又一项创新,设立了能源效率的新标准。英飞凌展出了全新650V CoolMOS™ CFD2,它是世界上第一款漏源击穿电压为650V并且集成了快速体二极管的高压晶体管。这个新的CFD2器件延续了600V CFD产品的优点,不仅可以提高能效,而且具备更软的换流功能,从而降低了电磁干扰(EMI),提升产品的竞争优势。

1 2

关键词: 英飞凌 IGBT CoolMO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