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公司公布2008大学设计竞赛获奖者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08-11-20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中国西安——Analog Devices, Inc.(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 ADI),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信号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今天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一流理工类高等学府之一)举办颁奖典礼, 表彰“ADI 2008年度中国大学创新设计竞赛”(UDC2008)的获奖者,并奖励在竞赛中表现最出色的学生及其指导教师。此次竞赛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来自中国7个赛区多所大学的700多名大学生以及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2个参赛队提交了设计方案,这些方案均采用ADI数据转换器、放大器、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和微机电系统(MEMS)器件,以及源自业界领先的ADI集成电路(IC)产品系列的其它功率及混合信号元器件。大赛鼓励学生面向各种应用领域提供设计方案,包括医疗设备、汽车系统、消费类电子产品、多媒体装置和通信基础设施。 

               图一 获奖者合影

  “ADI一直以来与全中国的教育和行业部门密切合作,帮助促进工程领域的创新精神及创造力。我们的大学竞赛活动现在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它是我们协手激发未来创新人才的潜力而开展的工作中的一个最新范例,”ADI大中华区副总裁郑永晖说,“UDC和有奖征文比赛(PPC),以及ADI的中国大学计划和电子电工联合实验室、区域专业培训中心以及位于上海和北京的两家集成电路设计中心,为中国今天以及未来的工程师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学习、成长的机会,并帮助他们在全球市场取得成功。”

  来自52所大学的250多支参赛队参与了UDC 2008竞赛。今年,4支团队获得了一等奖,分享总额为8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这4支团队是:

 

参赛队号

获奖作品

深圳大学

2008156

基于ADSP-BF533的智能追踪摄像车

华南理工大学

2008094

魔幻彩球----基于ADuC812的新型的LED球面显示器

中国电子科技大学

2008077

魔法手套----基于iMEMS的手部运动检测系统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08237

餐厅顾客服务终端  

  同时, 共有5名老师获得年度最佳指导教师奖,他们是:
  石光明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王威廉 云南大学   
  鲍景富 电子科技大学    
  沈义民 浙江大学   
  张东   华南理工大学 
 
                  图二 集体合影

  欲了解这团队以及参赛的其它团队的创意作品设计,请访问:http://udc.adicenter.com.cn/

   第一届应用技术文章有奖征文竞赛(PPC)

  此外,《电子技术应用》杂志和ADI公司首次合作举办了PPC竞赛,获奖文章将获得1000-3000元人民币的奖金,获奖的技术文章论述并解决了基于半导体应用设计的挑战。竞赛共有200余篇论文提交,由三位德高望众的学术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及《电子技术应用》杂志社资深编辑共同审阅,他们是:同济大学的林涛(评审组长)、清华大学的伍冬、北京工业大学的吴强。获得一等奖的文章包括:

《一种无线传感器监测系统的设计和研究》  - 北京邮电大学倪振松等
《实序列并行IFFT在Blackfin DSP上的实现》- 天津大学李刚等
《基于波形高速采样的伽马能谱采集系统设计》- 西北工业大学汤天知等
《一种基于ADI系列芯片的无创血氧监测方法》-深圳大学陈磊等
《H.264 在ADSP-BF561 上的实现与优化》- 电子科技大学李洪等

  关于ADI公司
  Analog Devices, Inc.(简称ADI)将创新、业绩和卓越作为企业的文化支柱,并基此成长为该技术领域最持久高速增长的企业之一。ADI公司是业界广泛认可的数据转换和信号处理技术全球领先的供应商,拥有遍布世界各地的60,000客户,涵盖了全部类型的电子设备制造商。作为领先业界40多年的高性能模拟集成电路(IC)制造商,ADI的产品广泛用于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处理领域。公司总部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诺伍德市,设计和制造基地遍布全球。ADI公司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并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欲获知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analog.com/china

  位于上海的亚德诺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ADI公司的亚太区总部,也是ADI公司在中国注册成立的公司。

关键词: ADI 竞赛 获奖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