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芯片制造设备销量增长迅猛

测试测量 时间:2007-02-16来源:
 路透财经报道:据本周三最新一份市场调查报告,在2006年12月份中,全球芯片制造设备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7%,从而也将2006年整体芯片设备销量推向了六年以来的最高峰。

  据路透财经报道,此份调查报告由日本半导体设备协会提供,据统计12月份中芯片制造设备销量达到了41.2亿美元,而这股迅猛的增长势头将得以延续。“12月份的销量增长率十分惊人,我们预计这种态势将持续几个月之久。”SEAJ发言人如是说,“然而,芯片测试设备的销量增长率依然十分疲软。”

  实际上芯片制造设备销量情况,对整个半导体产业来说至关重要,因为他是芯片市场的风向标,往往制造设备的销量情况要在几个月之后才能反映到实际芯片销量情况上,因此也可以预见未来几个月,全球半导体市场将迎来一次高潮。

  分析家表示,去年半导体产业的主要刺激因素如下:手机、数字音乐播放器、以及Vista操作系统更新带来的硬件更新。据统计,芯片设备总销量在去年达到了40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这也是自从2000年以来的最佳战绩。另一方面,芯片设备的销量猛增,也促成了应用材料、Lam Research等制造商的繁荣。

 
  与此同时,芯片测试市场却表现不尽如人意,据统计第四季度销量比去年同期足足下滑了10.3%。

关键词: 单片机 嵌入式系统 设备 销量 芯片 制造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