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一届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通知

时间:2006-12-08来源:

    为提高安徽省大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和实践操作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推动我省电子设计竞赛工作的开展,并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培养人才,我厅决定从2006年开始每隔两年举办安徽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今年9月份将举办第一届赛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徽省教育厅教秘高[2005]38号文件已经发布成立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安徽赛区组委会和秘书处(组委会和秘书处名单见附件1),我厅委托该组委会负责组织竞赛工作,秘书处负责日常工作。
    二、组委会下设专家组。专家组由有关高校推荐的专家组成。专家组负责竞赛的命题和评审工作。专家组成员推荐办法见附件2。专家组名单另行公布。
    三、各参赛学校的组织工作由各校教务部门负责。各参赛学校应成立电子设计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一名负责人,具体负责本校学生的参赛事宜。负责人联系方式应通报组委会秘书处,以便工作联系。
    四、竞赛参赛对象是我省各高等院校本科学生。竞赛内容、形式和规则参照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模式进行。竞赛题目由组委会负责向全省各高校征集。
    五、为控制竞赛规模,每个高校报名参加全省竞赛的队数一般不超过5个,本科在校生10000人以上的学校不超过10个。本次竞赛不收报名费,各参赛队参加竞赛所发生的所有费用由各高校自行解决。
    六、竞赛设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参赛队总数的30%。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队,由省教育厅颁发获奖证书。同时设立成功参赛奖,获得成功参赛奖的队由省教育厅高教处颁发证书。
    七、合肥美亚光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安徽省第一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该竞赛命名为第一届“美亚光电”杯安徽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合肥美亚光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简介见附件3)。同时,组委会可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赞助。
    八、竞赛的具体组织工作,由组委会负责落实。相关通知由组委会下发或到省教育厅网站查看。网址:www.ahedu.gov.cn
    九、各高校要结合全省和全国竞赛,努力开展融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实践教学活动,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探索、求新、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进一步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关键词: 安徽 大赛 电子设计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